港媒:“港独”组织“热血公民”宣布解散
2021年09月04日 17: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香港“东网”刚刚消息,“港独”组织“热血公民”成员郑松泰因不符合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的候选人资格,8月26日实时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时隔一星期,“热血公民”今日(3日)在社交网站宣布即日起解散。

  香港特区政府宪报8月26日刊登公告,公布2021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获有效提名的1015名候选人的姓名等。需要竞逐的界别分组共有13个,当中的候选人共412名,投票将于9月19日举行。另有23个界别分组无须举行选举,当中共有603名候选人自动当选。

  在提名期收到的1016份候选人提名表格中,有一份提名被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裁定为无效,即郑松泰。政务司司长李家超8月26日说,资审会经咨询国安委后认为郑不符合拥护基本法及效忠特区的条件,裁定他资格无效,实时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5年内不得参选。他强调在完善选举制度后,对政府持反对意见、不同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均可参选,但必须符合真诚拥护基本法及效忠特区的原则。

  工联会理事长黄国称,郑松泰2016年因倒插国旗与区旗,受到法庭判刑;2019年“修例风波”中一直与立法会外的黑衣暴徒有密切联系,资审会的决定合情合理。他说,社会各界不应低估中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及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决心,这次郑松泰被取消资格就是向公众发出明确且重要的信息。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