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天公司火箭首飞爆炸 在空中炸成一团火球
2021年09月04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美国一火箭发射升空后炸成一团巨大火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航天创业公司“萤火虫”(Firefly)发射的首枚阿尔法(Alpha)火箭在第一次升空即发生爆炸,首次轨道试飞以失败告终。

  据报道,阿尔法火箭于当地时间2日下午6时59分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

当地时间9月2日晚,美国“萤火虫”航天公司(Firefly Aerospace)发射的首枚“阿尔法”火箭在空中发生爆炸。

  据报道,火箭点火起飞后的前两分半钟状态良好,但随后便出现“致命性”故障,在太平洋上空炸成一团火球,火箭随之发射失败。

  “萤火虫”公司表示,在进入倒计时前,发射平台和所有周边地区已清场,以免对基地工作人员和公众构成风险。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将对此展开调查。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没有关于人员伤亡或公共财产损失的报道,但可能有碎片掉落地面。该机构补充说,“在FAA批准最终事故调查报告或确定与事故相关的问题不会影响公共安全之前”,“萤火虫”的阿尔法火箭将被停飞。

当地时间9月2日晚,美国“萤火虫”航天公司(Firefly Aerospace)发射的首枚“阿尔法”火箭在空中发生爆炸。

  公司高层在发射前强调,这次飞行主要是一次测试。“萤火虫”在一份声明中强调,阿尔法火箭试飞实现了“一些”任务目标,包括:助推器点火、起飞和超音速,并收集了“大量飞行数据”。

  “萤火虫”航天公司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得州,是一家研发中小型火箭的初创公司,业务主要面向商业客户的太空项目。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