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加强交通管控:主城区人员和车辆不得出城
2021年09月04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扬州加强交通管控:主城区人员和车辆不得出城

  中新网扬州9月4日电 (记者 崔佳明)9月4日,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就加强主城区交通管控发布通告重申:从即日起至全市转为全域低风险之前,主城区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得出主城区。从高速公路以及普通公路进入主城区的,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健康码绿码且14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予以放行。

  自7月28日扬州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江苏举全省之力处置扬州疫情。截至目前,扬州已经连续8天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当地的疫情防控正向常态化阶段过渡。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表示,当前阶段仍要严字当头,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行业主管、单位主体和个人健康“四方”责任。

  扬州全域何时转为低风险?扬州仅剩1个中风险地区,即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北街道瘦西湖福苑小区。该小区是在8月26日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不论原来是高风险还是中风险,只要近14天社会面上没有新增病例,就可以下调为低风险。”按照扬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军的说法,扬州到9月9日没有新增病例,就可以宣布全域低风险。

  对于滞留扬州主城区的自驾车驾乘人员,通告中明确提出,滞留扬州主城区的自驾车驾乘人员应符合扬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3号通告规定的申请范围、返程条件、个人承诺事项等要求,完整准确填写《滞留扬州主城区外地人员返程申请单(自驾驾乘人员)》,提交所在区(功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滞留人员工作专班)审核后,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市指挥部工作专班受理后,及时审核发放《滞留扬州主城区外地人员返程告知书(自驾驾乘人员)》,自驾车驾乘人员凭告知书等返程。(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