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将对今年20个旅游、文化、体育类大型活动扶持奖励
2021年09月04日 14:4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4日消息 (记者沙晓峰 )9月4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文局获悉,按照《三亚市旅游文化体育大型活动扶持奖励暂行办法(修订稿)》(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及操作规程,三亚市大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集中征集的50项大型活动扶持奖励项目依次通过初评、专家组评审、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及社会公示,最终确定对2021年首批价值高、影响力较大的20项大型旅游文化体育活动进行扶持或奖励;其中,拟扶持的6项,视举办效果拟进行绩效奖励的14项。

  扶持奖励的目的是为了推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步调不断加快,提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旅游消费市场信心,大力促进三亚本地经济增长,丰富本地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此次评选出的20个大型活动项目中,政府举办的群众性活动占比15%,政府联合市场举办的大型活动占比15%,市场主体自主举办的项目占比70%。根据《暂行办法》及操作规程,遴选出的大型旅游文化体育活动,一部分为丰富本地群众文化体育生活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其余主要为拉动三亚本地客流、促进旅游消费、提升城市知名度,由市场主体自主举办或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共同举办,同时培育打造具有三亚地域特色的大型活动IP及相关产业链。

  纳入扶持奖励范围的大型活动除了多届举办、逐渐形成三亚本土大型活动IP的崖州古城文化节、鹿回头情山国际啤酒节、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南山长寿文化节等,还有自带IP流量的三亚迷笛音乐节、中国文旅风尚榜颁奖盛典、2021世界大学生电竞联赛(海南)总决赛暨三亚电竞节等,同时新增引入了一批符合三亚旅游城市定位与发展需要、创意创新的大型活动,如第七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2021年三亚市青少年航模科技大赛、2021海南国际文创周、2021新能源动力艇邀请赛(三亚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