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海南摘获8金
2021年09月04日 14:3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赵优

  9月3日,在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式当天,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海南选送的旅游商品取得8金17银10铜的好成绩,获奖总数达35件,名列全国第三,其中,金奖总数名列全国第二。

  据了解,虽然一些地区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本届大赛依然热度不减。2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共选拔出20000多件、1600多套旅游商品进入全国初赛。在9月1日—2日现场决赛环节,专家委员会根据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等大赛标准,最终决出100个金奖,200个银奖,200个铜奖。

  经过激烈角逐,我省选送的海荟堂·全家福大礼包、HANYI涵逸生活·海南火山石斛草本热敷眼罩和暖颈带、锦囊妙计·黎锦手工时尚包系列、北纬18度·NFC红心火龙果汁系列、黎藤坊·植染竹提包系列、骑楼·热带风情椰子粉系列、古崖红·海岛系列红茶、椰语堂COCONUTHOUSE·椰乡果味雪花酥共8套(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得金奖。椰派金匠·茶逢知己千杯少系列、椰格格·最海南系列香炉、SummerCoo·椰贝系列车载香薰、SummerCoo·旅行日抛用品、椰派金匠·大力神神话故事银饰系列、椰之情·椰雕手机架、传艺织娘·黎锦拜釦吉祥钥匙小挂件、吉贝·多功能织锦带、SummerCoo·潮岛系列旅游收纳八件套旅行装、喜松堂·浅表创面贴敷敷料、尧香堂·椰油盈润护发精油系列、旅游岛·海岛之恋耳环系列、五里路·怡心有机黎族大白茶、南国i号·椰乳系列饮品、壹圣·旅行装辣椒酱、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沉香香盒系列、椰格格·如意香炉系列共17套(件)获得银奖。南国·特浓椰子糖、椰文化·椰雕香具系列、阿山阿兰·山兰酒、椰文化·椰雕茶叶罐系列、海岛香树·沉香健康品香套装、原乡·FALLINLOVE系列箱包、嘀嗒果·小松脆系列、文笔生香·禅一臻品香礼、全语通·扫译笔C503、黎草记·日化系列共10套(件)获得铜奖。

  近年来,我省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鲜明的旅游商品不断涌现,企业的创新热情高涨。我省旅游商品代表团参评历届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均取得可喜成绩。在2018年及2019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我省获奖总数分别位列全国第二和第一,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我省金奖总数和获奖总数均在全国参赛省区中排名第二。

  获奖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