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发布
2021年09月04日 08:2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嘉宾共同发布“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骆云飞摄
嘉宾共同发布“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骆云飞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3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全球特药险2021版发布会3日在海口举行。乐城特药险2021版自8月2日上线后,仅三天参保就突破10万份。

  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海南版在维持了去年29元/人/年的保费标准、100万元保额的基础上,从药品数量、惠及人群、保险责任、健康服务等方面对产品进行全面升级:

  一是药品数量更多,从去年的70种增加到100种,包括75种海外特药和25种国内社保外特药。

  二是惠及人群更广,海南省户籍人员、海南省身份证持有人、海南省当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及其直系亲属均可参保,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值得注意的是,既往症患者不仅可以参保,还能够享受到赔付,对于符合保险条款约定的特定药品费用,国内外药品赔付最高100%,既往症人群,因该既往症导致在保险期间内发生的特定药品费用报销比例为30%。

  三是病种涵盖更有针对性,覆盖42种癌症和罕见病,适应症覆盖高达51种。

  四是健康服务范围扩大,升级8项增值服务,包括全球找药服务、患者招募服务、癌症基因检测服务、重大疾病早筛、质子重离子就医直通车、图文问诊、海外二次诊疗和紧急救援服务。

  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全国版每年39元起,支持中国大陆境内居住的所有国籍人士进行投保,首次投保年龄在出生满28日至60周岁之间,非首次投保年龄不超过99岁,包含100种特定药品保障、10种海外医疗器械保障、12项健康管理服务,家庭单投保可享更低价格。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表示,乐城全球特药险实现中国患者国外特药报销从“0”到“1”的突破,将百种海内外特药纳入保障范围,并开创性地实现既往症可保可赔,旨在让更多普通患者用得起价格昂贵的进口药、特效药。未来,在新政策的推动下,乐城先行区会加大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建设。

  发布会还介绍,乐城特药险与北京医保局合作,乐城75种特药纳入北京普惠健康保的保障范围,这是乐城75种未上市特药第一次走出海南。未来,乐城特药险还将陆续走进全国其他省市和地区。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表示,乐城特药险进一步完善“医保+商保”,构建起基本医疗保险为主,大病保险商业医疗保险体系,有效减轻民众特别是大病重病患者的经济负担和后顾之忧,减少参保人员因病致贫返贫的风险。海南省医保局将携手乐城管理局,加强与上海、天津等地医保部门的联动跟沟通,积极探索开展异地多层次医保体系建设,大力支持更多省外保险机构定制带有乐城先行区特色的全国范围内的普惠产品,让乐城特药险在全国各地落地开花。(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