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海关侦破近10年最大宗海路贩运氯胺酮案件
2021年09月03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2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海关2日通报,海关于7月30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获约220公斤怀疑氯胺酮(俗称“K粉”),估计市值约1.25亿元(港币,下同),这是香港海关自2012年5月以来破获的最大宗海路贩运氯胺酮案件。

  海关人员早前通过风险评估及情报交流,检查一批从巴基斯坦到港,并报称载有棉线的海运货物,发现该批怀疑氯胺酮藏于162个棉线卷内,并与其余大量棉线卷混杂一起。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于8月31日在粉岭拘捕一名35岁怀疑涉案女子。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女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毒品调查科高级监督李锦荣于记者会上表示,疫情前,海关于2019年大约检获2吨毒品,但在疫情后破获多宗大型贩毒案,单在2020年上半年已检获1.6吨毒品,下半年亦检获1.8吨毒品,全年检获近3.5吨毒品。今年前8个月,检获的毒品上升至逾2.6吨。贩毒方式方面,空运贩毒数字慢慢回落,以海运贩毒的方式数字有上升的趋势。

  他强调,海关会适时调整策略打击毒品活动,继续积极与内地及外国合作,打击跨境跨国贩毒活动,阻截毒品流入市场。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元及终身监禁。(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