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成功首飞"存在问题?其太空旅行被叫暂停
2021年09月03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维珍银河完成首次满员太空试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经过近17年的发展和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在7月11日实现了他的太空旅行梦想。令人颇为意外的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2日宣布,这次太空飞行存在技术问题,因此将暂停该公司执行更多飞行任务直到问题调查完毕。

  FAA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联邦航空管理局最终事故调查确定问题不影响公共安全之前,将不允许维珍银河公司SpaceShipTwo飞行器恢复飞行。”

  FAA称,已经对7月11日布兰森乘坐的飞船开展了调查,原因是在返回美国本土降落时飞行器 “偏离了空中交通管制许可”。

  《纽约客》1日最先报道说,布兰森的飞行出现了问题,当飞行器准备返航时,控制台上的黄灯闪烁,这表明“飞船顶部不够垂直”。

  在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维珍银河公司否认了报道中的说法,称这是对该事件的一系列 “误导性描述”。

  “Unity 22进行了一次安全和成功的试飞,遵守了我们的飞行程序和培训协议,”声明说。“当飞行器遇到改变轨迹的高空风时,飞行员和系统对轨迹进行了监控,以确保它保持在任务参数范围内。”

  声明承认,虽然飞行最终确实偏离了其指定的路径,但这是“一条受控的、有意的飞行路径”。

  在回应联邦航空局的调查时,该公司指出“在任何时候,该飞船都没有在任何人口中心上方飞行,也没有对公众造成危害。FAA代表在飞行期间和飞行后的汇报中都在我们的控制室。”该公司在其声明中说,正在与FAA就未来的飞行进行合作。

  FAA没有对维珍银河公司的回应发表评论,并重申该问题仍在调查中。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