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市百年征程红色征文大赛评选结果出炉
2021年09月02日 17: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日电(冯惠)9月2日,海口市百年征程红色征文大赛终审在海口举行。经专家评审组的综合评议,最终评选出两个组别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16篇,其中三亚市丰和学校的学生徐嘉璐的作品《红与绿》和段万义的作品《铜锣响彻》分获学生组和社会组一等奖。

  征文大赛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各地的广泛关注,来自北京、山东、上海、浙江、四川、湖南、广东、海南等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在校学生、高校教师、红军后人、退伍老兵以及作家协会会员等各行各业的文学爱好者纷纷投稿,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反响热烈。

  征文大赛初审及终审均采用“盲审”的打分形式,结合专家评分和网络投票得分。海口市作协副主席乐冰、市作协顾问韩芍夷、一级语文教师徐永清等5位专家评委一致认为:本次征文参赛作品体裁丰富,主题鲜明,文情并茂,质量较高,既有阐述家国情怀、反映时代发展的作品,也有礼赞人民英雄、描绘基层群众的故事。生动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彰显了新时代风采,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征文优秀作品将于9月集中在海口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平台海广网、FM104.4海口生活广播、”享椰城”微信公众号上展播。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指导,海口市教育局支持,海南椰岛集团、海口广播电视台主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