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开大学正式更名为香港都会大学
2021年09月02日 11: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9月1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公开大学1日正式更名为香港都会大学(香港都大),迎来该所大学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香港都大当日举行启动典礼,见证这一历史时刻。香港都大校董会主席黄奕鉴在典礼上解释了大学重新命名的原因。他表示,虽然提供公开及远距教育仍是重要使命,但目前该大学更多的是直接招收中学毕业生在校修读全日制课程。他相信大学的新名称可以改变公众的印象,加深对学校的认识。

  除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全日制本科生课程,以及开办硕士、博士等研究生课程外,香港都大也于当日成立了新的教学学院“公开进修学院”,旨在集中资源为以开放学习模式进修的学生提供一个中央统筹的教学及支援平台。

  香港都大校长林群声表示,期望新校名能引领更多不同方面的变革,进一步优化香港都大的教学工作以及加强学习支援。他希望能全力培育优秀人才,令毕业生备受雇主青睐,从而开展理想事业;同时好好装备学生,使他们成为刚强正直、致力服务社群、为社会公益作出贡献的良好公民。

  香港都会大学的前身香港公开大学,于1989年由政府成立,现已发展成一所现代化的综合型大学。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