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普京:美20年来试图在阿富汗推行自身标准,结果为零
2021年09月02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视频:拜登就结束阿富汗军事行动讲话:为撤军辩护 继续反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的学生见面时谈及阿富汗局势。普京表示,美军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20年里,华盛顿一直试图在当地推行自己的社会架构,结果为零。

  据报道,普京说,“美军在那里驻扎了20年,一直试图教化当地人,从实质上讲,他们试图在当地施行自己的规范和生活标准,这是从最广义上来讲,也涉及社会的政治架构。结果全是悲剧和损失。结果为零,如果不说为负的话。”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军所有部队撤离阿富汗后,在喀布尔机场,一名塔利班成员在阿富汗空军飞机附近站岗。

  报道称,普京评论阿富汗局势时还表示,从外部强加是不行的,需要提供帮助并等待情况成熟。

  在2001年遭遇“9·11”恐袭后,美国于当年10月7日以反恐为名发动阿富汗战争。美国现任总统拜登今年7月表示,美国将于8月31日完成阿富汗撤军。随后,阿富汗局势急转直下,塔利班8月15日进入并控制喀布尔。

  美国东部时间8月30日15时29分(阿富汗当地时间30日23时59分),美军最后一架运输机飞离阿首都喀布尔,这也宣告了耗时近20年的阿富汗战争结束。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