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年度海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
2021年09月02日 09:23 来源:海口日报

  2022年度海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

  缴费标准为每人320元

  本报9月1日讯(记者陈丽园)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税务局获悉,2022年度海口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经开始缴费,集中征缴期为2021年9月1日至12月31日,缴费标准为每人320元,需要缴费的居民请及时关注并按时缴费。

  海口市税务局提醒,新增参保人员需先完成参保登记,然后按照当地税务机关提供的缴费渠道缴费。外省正常参保缴费并享受医保待遇的人员,不得参加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需要注意的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不能重复参保,存钱到银联卡上不等于参保成功,还需通过缴费渠道进行缴费,如缴费时提示无参保信息,须先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登记信息再缴费。

  五种缴费方式

  (1)扫描海南省农信社聚合二维码并选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纳保费。

  (2)通过微信、支付宝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费。微信渠道:城市服务—定位城市,进入“热门服务—社保—海南社保缴纳”,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支付宝渠道:市民中心—社保—城乡医保缴费。

  (3)商业银行线上渠道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费,具体包括:海南农信社、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手机银行及光大银行云缴费App。

  (4)商业银行营业网点柜面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费,可选择海南农信社、邮储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

  (5)到各社区和村(居)委会安装的专用POS机上刷卡缴费。

  海口各区税务局咨询电话

  秀英区:68711297

  龙华区:68531813

  美兰区:65309157

  琼山区:65874404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