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骑摩托车追押解警车 儋州法院将两男子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2021年09月02日 08:54 来源:南海网
 儋州法院法警在对涉案男子进行讯问。儋州法院提供
 儋州法院法警在对涉案男子进行讯问。儋州法院提供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 8月29日上午,儋州市人民法院法警从看守所押解被告人至法庭开庭的途中,遭遇一伙7人骑行3辆摩托车追赶押解警车。为保障庭审工作顺利进行,儋州法院法警在警车进入法院后,立即采取行动,迅速控制2名男子,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当日上午,为保障一起涉恶势力团伙的刑事案件庭审活动顺利进行,儋州法院法警按照庭前制定的“三同步”方案和警务保障方案,一早到达儋州市看守所押解该案被告人到庭接受审判。从看守所行驶至法院途中,突遇一伙7人骑行3辆摩托车紧跟押解警车。

  为妥善处理该起突发警情,做好警务保障工作,法警途中曾多次鸣笛警告、劝解引导一行人避让警车,但7人面对劝导警告仍是置之不理,紧紧贴着押解警车行驶,且多次闯红灯,对押解警务活动和道路交通安全都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对此,儋州法院法警支队严格按照应急工作方案冷静处理,一方面通过减缓车速避免造成交通事故,同时计划在押解警车进入法院后即迅速采取控制行动,顺利控制2名男子,其余5人在法警的追捕下分散逃离现场。

  随后,儋州法院法警就追车事件中2名男子依法进行讯问,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面对扫黑除恶中衍生的干预、妨碍司法活动,法院绝不姑息。”儋州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院将总结此次警情处置经验,突出安保防范、预防作用,进一步完善处突应急方案,在全力保障好庭审等司法活动的顺利开展的同时,打通与公安机关协调配合机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惩处妨碍司法活动行为,全力捍卫法律公平正义和法院机关的司法权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