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一共享电动车运营公司无备案仍投放市场 被暂扣400余辆
2021年09月02日 08:5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 李绍远)近日,儋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参加交通执法时发现,儋州市那大城区存在部分共享电动自行车设置后座、还不配置安全帽的现象。

  “当时我们正在开展交通整治活动,发现共享电动车载人,还有不佩戴安全帽等问题。”据当时执勤的民警介绍,后面他们陆续查处违规共享电动车,发现这些电动车均存在不配置安全帽的问题。对此,他们将情况反馈给儋州市综合执法局综合执法支队。

执法部门暂扣的违规入市共享电动车。记者 梁振文 摄
执法部门暂扣的违规入市共享电动车。记者 梁振文 摄

  “这些电动车是咪熊共享电动车,不过该公司并未通过备案。”儋州市综合执法局综合执法支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执法支队已经暂扣咪熊的400余辆共享电动自行车。该执法支队通知咪熊共享电动车的相关负责人前来接受处罚,但已经过去十多天了,仍未看到有人前来接受处理。

  按照规定,投放共享电动自行车需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备案。“咪熊在未通过审批的情况下,就擅自将车辆投放市场,我们只能采取相关措施进行处理。”儋州市综合执法局综合执法支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该支队已经两次对投放的车辆进行暂扣,咪熊的相关负责人接受处罚并两次写下承诺书。可如今,咪熊共享电动车的相关负责人并未履行承诺,仍旧继续将车辆投放向市场。为此,十多天前,该支队对咪熊共享电动自行车进行第三次暂扣。目前,不排除仍有零星的咪熊共享电动自行车流通在儋州市区。

执法部门暂扣的违规入市共享电动车。记者 梁振文 摄
执法部门暂扣的违规入市共享电动车。记者 梁振文 摄

  针对此事,咪熊共享电动车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坦承,他们之前申请了备案,可未通过职能部门审批。早先投放的电动车都被儋州执法部门暂扣。如今,该公司已经完善相关条件,准备再次向职能部门重新申请备案,等通过备案后再次进行投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