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探索放宽个人跨境交易政策
2021年09月02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9月1日电(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政府1日发布《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意见的实施方案》,明确探索放宽个人跨境交易政策。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人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证监会海南监管局、外汇局海南省分局《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意见的实施方案》,海南支持在自贸港内就业的境外个人使用境内合法收入、境外合法外汇收入开展包括证券投资(股票、债券、基金等)、股权投资在内的各类境内投资。允许符合条件的非居民按实需原则在海南自贸港内购买房地产。

  海南对符合条件的非居民购房给予汇兑便利。非居民从境外汇入购房款的,凭身份证明、购房合同及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证明直接在银行办理资金汇入及结汇等手续,无需办理外汇登记及开立外汇账户。

  该方案称,提升海南居民个人留学学费购付汇、薪金结汇等个人用汇便利化水平。进一步研究便利海南居民个人用汇措施。

  据悉,海南将提升跨境移动支付便利化水平。推进境外人员境内移动支付便利化建设,便利其在海南使用移动电子支付工具。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内移动支付机构在境外开展业务,逐步扩大其通过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境外参与机构进行跨境移动支付的地区范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