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15日起海南村卫生室可开展胎心监测等医疗服务项目
2021年09月01日 08:3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31日讯 (记者马珂 通讯员陈壮)近日,海南省医疗保障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关于制定村卫生室部分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9月15日起,村卫生室可开展“胎心监测”等10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按照一级医疗机构三类价的80%收费。让老百姓在村门口就能以实惠的价格享受到市县医院甚至省级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

  村卫生室开展的“胎心监测”等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按照现行的诊疗项目医保支付类型和医保待遇政策执行。其中“动态心电图”按照我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疾病定额标准执行;其他项目纳入我省城乡居民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统筹基金年度累计最高支付标准和每日最高支付限额范围。医保经办部门负责村卫生室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的审核和结算,村卫生室利用5G物联网开展“常规心电图检查”“动态心电图”“胎心监测”医疗服务,将参保人检查检验数据有效上传至上一级医疗机构,并由上一级医疗机构出具法定的诊断报告作为基金审核和结算支付的依据(收费分配方法由市县卫生健康委另行制定明确);其他检验项目按照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审核和结算。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