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五指山落实“严细实早”四字方针 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2021年08月31日 14:4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31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8月30日,五指山召开2021年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要求五指山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包括正副组长、各乡镇大队长,本周内迅速下沉一线,积极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部署。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印发传达学习国家乡村振兴局2021年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海南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大队、中队管理工作的通知》及《海南省帮扶联系人选派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五指山市住建局《关于五指山市农村一般户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送审稿)》《五指山市2021-2023年青瓜优质种苗补贴项目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要求全市各单位、各乡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严细实早”四字方针,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第一要“严”,坚持严的总基调,以落实五指山市委全会关于“富美田园”建设为抓手,推进乡镇振兴工作;第二要“细”,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对照考核指标,仔细梳理对照各村、各单位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的实际情况,通过梳理落实,补齐短板弱项;第三要“实”,通过实地看、实地听、实地考,全面查漏补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第四要“早”,早发现问题、早预警风险、早改进工作、早谋划项目、早形成导向,建立健全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尽早部署准备,取得好成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