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3宗输入病例 外佣指定检疫酒店预约爆满
2021年08月31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3宗输入病例  外佣指定检疫酒店预约爆满

  中新社香港8月30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30日新增3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当日是印尼或菲律宾完成疫苗接种的外佣可来港工作首日,指定检疫酒店荃湾丝丽酒店预约已爆满,最快要12月初才有空房。

  新增的3宗确诊病例,涉及3名男子,年龄介乎3岁至27岁,他们从埃及和土耳其抵港,当中2人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110宗。

  早前,香港特区政府宣布,由8月30日起,在印尼或菲律宾完成疫苗接种的外佣可来港工作,他们需要在指定检疫酒店荃湾丝丽酒店进行隔离,该酒店8月27日起开放预订。

  据早前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估算,该酒店可提供409个房间,以从高风险地区抵港需要检疫21天计,房间数仅可容纳每天约20人来港。

  记者在荃湾丝丽酒店官网上查询时发现,酒店房间预订已爆满,截至12月5日,包括标准房、豪华客房等各房型在内的全部房间均已售罄。

  香港人力资源中介协会主席廖翠兰表示,她自己公司有400名雇主聘用外佣来港,但暂时只有约10人成功预订检疫酒店。她坦言,有雇主反映,担心万一外佣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已付接近2万港币的酒店房费将会浪费。因此,有雇主选择继续观望。

  对于外佣指定检疫酒店房间预订爆满,香港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他担忧检疫酒店入住率过高或会增加传播风险。他建议,酒店应安排同日抵港或经同一航班抵港的外佣,入住同一层,避免即将完成检疫的外佣被新入住的外佣传染。(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