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定安强化作风整顿建设 集体约谈辣味十足
2021年08月30日 15:1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30日电(王琼紫)“部分单位党的领导核心发挥不充分,履职尽责仍有不足”;“一些单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此类问题没有在作风整顿建设中查摆出来,相关单位要深刻反思”。日前,海南省定安县委主要领导对6家单位党组、两个镇党委开展约谈,“见人见事”点出各单位存在问题,对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定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体约谈是定安县委主要领导首次对接受巡察的全部单位进行约谈,是定安县委巡察工作的创新举措,同时也是拓展作风整顿建设成果的动作之一,旨在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防止整改责任“虚化空转”。

  “我们将这样的约谈分为前、中、后3个阶段推进。约谈前整理约谈材料、对接谈话对象,约谈中由县委主要领导直指问题‘痛’处、紧盯问题促整改,约谈后梳理问题监督整改。”该负责人介绍,通过“约谈+监督”的工作闭环,逐级传导整改压力,给被巡察党组织拧紧巡察整改责任“发条”。

  据悉,定安后续巡察整改监督会与作风整顿建设工作相结合,实现巡察整改与作风整顿的双向合力。定安县委巡察机构将紧盯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跟踪问效,督促将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定安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将按照职责分工,强化整改日常指导,运用定期报送整改材料、“机动式”抽查整改成效等方式,对巡察整改跟踪问效,对整改效果不明显、问题依然较多的单位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