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七个一”乐东采风创作活动举行
2021年08月30日 11:5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30日电(易仙) 由海南省内作家、诗人、散文家、音乐家、摄影家组成的采风团,8月28日至29日深入乐东黎族自治县开展采风活动,体验民族风情,激发创作灵感和收集写作素材,创作关于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优秀作品。乐东当地约40名作家和少数民族艺人也踊跃参与。

  采风团先后到海南白沙河谷本土文化园、莺歌海盐场、西黎村、西黎民族展示馆采风,直观感受乐东的风土人情、独特秀美的自然风景和乡村面貌取得的新变化。

  海南省文联副主席蔡葩说:“乐东是海南汉族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相互交融特色特别明显的地区,文学艺术活动比较丰富,采风团所到之处都感受到乐东的文学创作和艺术创造的活力。”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更多地乐东本土作家、艺术家的创作热情,踊跃投稿参与活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采风交流活动,旨在为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创作征集到更多的优秀民族类作品,同时促进乐东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交流。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民宗委、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天涯杂志社、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琼台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乐东黎族自治县文联、乐东黎族自治县作家协会协办。

  据介绍,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创作征集评选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已于3月18日正式启动,征集活动将持续至10月18日,按照长篇小说、剧本、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歌曲、相片7个类别分别设置奖项及奖金,单项奖金最高达10万元。(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