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致敬陈木胜、吴孟达 “人生如寄 无悔共你”特别献映活动在北京举办
2021年08月30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 (周晓航)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策划的“人生如寄 无悔共你——致敬陈木胜、吴孟达特别献映”活动29日在北京举办。

  香港驻京办主任梁志仁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期望借本次活动向陈木胜、吴孟达两位电影人致敬,感谢他们对内地及香港电影业发展的付出。他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香港将有更多发展机遇,连接内地与海外,促进电影文化的合作交流。

  活动放映《天若有情》《怒火·重案》两部影片。1990年在香港上映的《天若有情》是陈木胜导演首部院线电影,吴孟达凭借片中角色获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怒火·重案》为陈木胜遗作,近日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上映。

  放映结束后,观众纷纷鼓掌。香港电影人田启文在线出席映后活动,与观众共同缅怀两位电影人。

  25岁的薛小姐入场前拍摄电影票与活动海报以留念。她看过不少香港电影,这次看完《天若有情》后感到很难过、很失落,“我们曾经仰望的那一代人,都在慢慢陨落”。

  王先生今年33岁,他形容自己是“看着香港电影长大的”,一看到此次活动他就立刻报名了。他觉得《天若有情》中的吴孟达很年轻,“很多人说他演小角色,但他经典的角色特别多,会永远地流传下去。”他认为,陈木胜导演遗作《怒火·重案》有香港电影辉煌时期的特点。(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