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德国新冠重症患者数再度破千 为6月以来新高
2021年08月30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 德国新冠重症患者数再度破千 为6月以来新高

  中新社柏林8月29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29日重症新冠患者数再度破千(1008人),创今年6月以来新高。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显示,德国当天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8416人、12人,累计确诊393.2万人、累计死亡92118人。德国官方用于监测新冠疫情严重程度的新冠发病率指数(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当天继续反弹,数值从前一天的72.1升至74.1。

  德国重症监护与急救医学跨学科协会(DIVI)当天发布报告称,德国共有1008名新冠患者需要接受重症监护治疗,其中485人需要使用呼吸机。德国境内上一次出现新冠重症患者人数突破1000是在今年6月18日,此后重症患者人数逐渐降至354(7月22日数据)的低位。但随着8月以来德国进入第四波疫情,新增确诊人数持续大幅反弹,重症患者人数亦不断上升。

  报告显示,目前德国的新冠重症患者和死亡病例主要集中在未接种疫苗人群。该协会同时指出,与去年的重症患者主要是老年人不同,本轮疫情的重症患者年龄整体偏低:其中1/10的患者年龄为30-39岁之间,1/5为40-49岁,1/4为50-59岁,另有1/5为60-69岁。(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