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伊朗最高领袖批美外交:如今与特朗普政府没有不同
2021年08月30日 08:53 来源:环球时报

视频:伊朗最高领袖就地区热点问题发表讲话:本届美国政府与上届没有什么不同 来源:央视新闻

  “如狼似狐”!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批美外交:拜登政府和特朗普政府没有不同

  【环球时报驻伊朗特约记者 包小龙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28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会见莱希政府内阁成员,并在讲话中批评美国外交是一匹“等着掠食的狼和一只狡猾的狐狸”,称拜登政府和特朗普政府没有什么不同。

  哈梅内伊称,当前拜登政府的要求跟特朗普政府的要求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区别,长期以来他们并不重视谈判,不采取任何措施。在美国外交政策的背后隐藏着“一匹等待着捕捉猎物的狼”,而这匹狼有时候化身为“狡猾的狐狸”,今天阿富汗所面临的情况就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一个例证。在谈到伊朗核协议时,哈梅内伊表示,伊朗的外交不应该受到核问题的影响,美国退出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但是在他们的嘴里,似乎是伊朗退出了这个协议,他们非常轻视谈判。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同日在推特上发文,指责拜登“非法威胁”伊朗。

  报道称,伊朗方面对美国的指责,针对的是拜登27日会见以色列总理贝内特时做出的表态。美国Axios新闻网援引以色列官员的话称,贝内特在会谈中向拜登介绍了针对伊朗的“凌迟”战略,即在多领域(包括军事和外交等)采取行动,用“组合拳”打击伊朗。这位官员还透露,贝内特将当前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对峙比作冷战时期的美国和苏联。贝内特还敦促拜登不要将美军撤出伊拉克和叙利亚。

  报道称,拜登在会谈中表示,美以承诺确保伊朗不会发展核武器,美方正优先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伊核问题,如果外交途径失败,美方准备转向“其他选项”。拜登没有说明“其他选项”的具体内容。在拜登讲话后,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澄清说,外交“绝对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也是更可取的选择”。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