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合作会议在伊拉克举行 呼吁实现中东地区稳定
2021年08月29日 09: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8月28日电(记者张淼)由伊拉克政府主办的巴格达合作与伙伴关系会议28日在伊首都巴格达举行。与会各方一致呼吁,通过团结地区和国际力量努力实现中东地区稳定。

  会议由伊拉克总理卡迪米主持。法国总统马克龙、埃及总统塞西、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等9个国家的元首或代表,以及一些地区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

  卡迪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增进地区国家关系,发展经济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伊拉克重建。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中东地区正面临共同挑战,需要地区国家在合作和共同利益基础上应对这些挑战。与会各方在地区和国际层面达成共识,呼吁加强政治、经济和安全伙伴关系,推动建设性对话,并在共同利益基础上加深理解。

  声明说,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与会各方呼吁通过分享疫苗机制和交流成功经验,促进卫生部门建立有效合作,以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以及疫情对卫生、社会和经济造成的重大影响。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