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个人档案存放地可线上查询
2021年08月28日 08:3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27日讯 (记者邓海宁)8月27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获悉,近日该局对接上线“海南省个人档案存放地信息”查询系统,目前已经完成2万余条档案信息的导入,广大市民群众可通过系统查询页面输入姓名、身份证等信息进行查询,实现足不出户查档案。

  据了解,使用开放线上远程查询服务,可以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捷帮助,解决之前群众查找档案以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问询,一个地方接一个地方跑腿的状态。自2015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人事档案信息化管理,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对存放的各类流动人员、企业职工人员、高校毕业生等近10多万份的档案进行了信息化扫描,整理形成图像数据信息资料,实现了对档案的快捷服务查询、归档、登记检索等功能。此次成功开通个人档案信息查询系统功能,提供对个人档案存放地、档案接收单位信息的自助查询,实现了对流动人员档案的线上便捷服务。

  查询指南:

  打开微信,搜索小程序“海南省个人档案存放地查询”,在查询页面内输入想查询的姓名、身份证号(非必填),以及对应的验证码后,点击“立即查询”即可查看。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