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代表团出征全运会 参加帆船等11个竞技项目
2021年08月27日 15:1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7日消息(记者 陈望)8月27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全运会)海南省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在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综合训练馆举行。据悉,经过半年的预赛和资格赛,海南共84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将参加11个竞技体育项目决赛,以及10个群众体育项目决赛。

授旗仪式现场。通讯员 李少雄 摄
授旗仪式现场。通讯员 李少雄 摄

  全运会海南代表团将参加11个大项的角逐,分别是冲浪、帆船帆板、举重、跆拳道、拳击、田径、高尔夫球、沙滩排球、乒乓球、武术散打、蹦床等,以及桥牌﹑围棋和足球等10个群众体育项目决赛。这是对海南竞技体育、群众体育运动水平和精神风貌的又一次大检验。

  海南举重新星何岳基、乒乓球小将林诗栋、“海南飞人”江亨南、田径女子全能项目的周晶晶和王慧琼等都将出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此外,东京奥运会结束后,海南3名奥运选手毕焜、高盼、袁也淳已回国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出征仪式上,代表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海南代表团运动员以昂扬的斗志和振奋的精神,全力以赴完成第十四届全运会参赛目标和任务。展现海南当代青年新风貌,展示海南新形象。实施严格规范的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持反兴奋剂工作“三严”方针和“零容忍”态度。

  “我的目标是争取打进前四名,为海南争光。”乒乓球小将林诗栋说,他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但并不惧怕任何对手。此次备战全运会,他做足功课,希望在赛场上打出自己风格,每一场比赛他都会去拼,争取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出征仪式现场。记者 陈望 摄
出征仪式现场。记者 陈望 摄

  海南省体重队教练王远义说,此次海南举重队共有3名运动员参加全运会举重比赛,最有希望夺得奖牌的是参加61公斤级别比赛的何岳基,何岳基爆发力非常好,属于比赛型选手。“运动员要有夺牌的野心,他也鼓励何岳基勇攀高峰,在全运会展现自己的实力,争取勇夺金牌。”

  据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27日在陕西举行。我们一同期待海南代表团“全运夺金”,载誉归来,争取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