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山区法院成立涉残纠纷工作站
2021年08月27日 09:1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高潮 通讯员庄梦婷 唐梦丹)今天,琼山区人民法院涉残纠纷工作站揭牌成立,搭建起法院与残联联合解决涉残纠纷的平台和桥梁,为涉残纠纷化解形成了良好的法律保障,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涉残纠纷工作站将设立法官联系点,专门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帮助,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主要针对涉及残疾人矛盾纠纷的调查、调解和诉讼指引等,保障残疾人更加平等、充分、便利地参与诉讼活动。在琼山区法院和区残联召开的座谈会上,介绍了法院为残疾人建立的无障碍诉讼服务设施和环境,为残疾人打官司提供手语、盲文、心理辅导师等诉讼辅助服务,以及对有需要的残疾人提供上门立案、上门开庭、视频调解等便民措施。据介绍,双方将通过合作建立起健全无障碍设施合作机制、法律助残合作机制等,为残疾人搭建一座便捷之桥,用实际行动服务关心残疾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