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秀英区:“一户一策”服务 “私人订制”养老
2021年08月27日 09:15 来源:海口日报

  “一户一策”服务 “私人订制”养老

  秀英区居家适老化改造满足困难老人多元化需求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蔡翔任)“云阿婆,最近还好吗,上次改造的地方用得顺不顺手?”“如果还有困难就找我们。”8月25日上午,秀英区智慧养老信息平台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秀英街道粮所小区云阿婆家中进行回访,了解云阿婆生活情况。

  在这之前,秀英区在客厅为云阿婆配置了圆角化处理的换鞋凳、适老椅,并对墙角进行了防护处理。此外,还为老人配置了助行器、轮椅,在老人平时出入较为频繁的区域,贴心地安装了扶手。在卫生间,U型扶手、助浴椅、助浴扶手等设施格外显眼。老人卧室还配备有床边扶手、坐便椅以及睡眠检测带等。

  “工作人员想得非常周到,实在太有心了。”云阿婆谈及居家适老化改造时,言语中满是感激。

  这只是秀英区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的一个缩影。为切实提高60周岁以上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秀英区出台了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政策,对全区200户分散供养特困老年人家庭和低保、低收入等困难家庭中有高龄、失能(含半失能)、残疾等特殊老年人的家庭,因疾病等原因造成生活能力较弱的空巢、独居、留守等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切实满足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需求。

  “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按5000元/户标准,根据老年人身体情况、居住环境和改造需求进行‘一户一策’改造。”秀英区民政局社会事务中心主任周经力介绍,主要包括施工改造、设施配备、老年用品配置等方面,共有7个类别30个项目供困难老年人选择。

  周经力表示,下一步,秀英区将继续聚焦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多元化需求,优化和提升居家养老、长者饭堂助餐和适老化改造等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