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一新材料项目9月投产 填补海南防水行业空白
2021年08月27日 08:4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6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今年3月份,东方雨虹海南洋浦绿色材料综合产业项目开工以来,得到了洋浦工委管委会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项目一期总工程完成85%,预计9月20日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海南防水行业的空白。

  目前,东方雨虹海南洋浦绿色材料综合产业项目水性涂料车间和两栋主体厂房已经建设完成,工人正同步开展室内设备安装、消防设施安装工作,确保在9月20号能正常投产。

  海南东方雨虹建筑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喻飞表示,整个项目建成之后,项目年产能力30万吨防水涂料,主要是面向海南整个市场,以及向东南亚出口。预计产值达到8亿元,能创造税收4000多万元。

  据悉,东方雨虹海南洋浦绿色材料综合产业项目占地180亩,总投资近10亿元,一期建设年产2040万平方米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年产2万吨防水涂料生产线、年产10万吨聚羧酸高性能减水剂产品生产线。二期建立绿色新材料研发中心、新材料进出口集散中心项目,扩大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防水涂料产能规模、新增聚氨酯或其他建材类产品,以及配套的生产办公设施等,所生产的产品将填补海南绿色建材市场的空白。

  当前,洋浦聚焦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新贸易、新消费、新通道等“六新”产业,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形成绿色石化新材料、港航物流、商贸服务(国际贸易)、健康食品、高端旅游消费品制造、保税维修再制造和新能源等核心产业,积极打造三个千亿级、三个超百亿级和若干个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构成“3+3+N”现代化产业体系。

  为此,洋浦专门设立了石化新材料产业园,并进行精准招商。目前,已引进包括中科启程、恒河新材料、巴陵石化、东方雨虹等7家企业,投资建设新材料产业链项目,打造炼油、烯烃、芳烃三路并行的绿色油气全产业链基地。预计“十四五”期间,洋浦高新技术产业的产值将达到200亿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产业支撑。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