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会:再添3冠 中国8金跃居双榜榜首
2021年08月27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残奥会)综合消息:再添3冠 中国8金跃居双榜榜首

  中新社东京8月26日电 东京残奥会正式开赛第二日,30枚金牌被瓜分完毕,中国代表团在举重、游泳、轮椅击剑赛场各得1金,以8金5银10铜共23枚奖牌数跃居金牌和奖牌双榜榜首。

  拥有20枚金牌的举重比赛拉开战幕,当日产生4枚金牌,两名选手出战的中国队获得1金1银。

  在女子41公斤级比赛中,32岁的“妈妈选手”郭玲玲以绝对实力获得冠军。她第一次试举就成功举起105公斤,而其余选手的最好成绩均未超过100公斤。在以108公斤打破由她保持的世界纪录(107公斤)后,她在不计成绩、只计纪录的第四次试举中,将她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再次提高1公斤。

  在女子4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崔哲摘取银牌,尼日利亚选手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45公斤级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样是郭玲玲。近几年,破世界纪录成为郭玲玲参加各类举重比赛的标配,她也成为目前残疾人女子举重选手中保持两个级别世界纪录的唯一一人。

  当日进行的男子举重49公斤和54公斤级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赛,约旦和哈萨克斯坦队各获1枚金牌。

  游泳比赛依然是当日的金牌大户,“送”出14枚金牌。在男女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队以2分15秒49获得冠军,并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中国队的夺冠成员为张丽、郑涛、袁伟译、卢冬。其中,张丽还在当日稍早进行的女子10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获得银牌。加上25日获得的女子200米自由泳S5级金牌,上届残奥会4金得主张丽,在东京已斩获2金1银,个人残奥会金牌总数达到6枚。

  轮椅击剑赛场再传捷报,25日刚获得女子佩剑个人B级赛金牌的谭淑梅,又将女子重剑个人B级赛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中国轮椅击剑队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五枚金牌。

  今年32岁的谭淑梅来自上海,这是她首次参加残奥会。27日,她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重剑团体赛的角逐。

  东京残奥会两日战罢,已实现残奥会金牌和奖牌四连冠的中国代表团回到“熟悉”的榜首位置。目前在金牌榜上排名第2-8位的分别是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各获6金)、荷兰(5金)、意大利(4金)、美国(2金)、白俄罗斯(2金)。(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