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李军就共享农庄建设到儋州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题调研
2021年08月27日 08:47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那大8月26日电(记者金昌波)8月25日至26日,省委副书记李军在儋州市围绕共享农庄建设主题,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专题调研。

  在王五镇、兰洋镇、南丰镇,李军实地考察了中美墨仙人掌种植基地、大皇岭共享农庄、嘉禾现代休闲观光园等项目,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面对面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与省、市、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把脉会诊”,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规划报批、项目用地等方面的堵点和难题。

  李军指出,发展共享农庄是海南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共享农庄发展相关要求,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推动共享农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把共享农庄建设作为村庄规划的重要内容,加快规划审批进度,推动项目审批代办,减轻企业报审负担。要切实转变房地产思维,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把更多的建设用地指标投入到乡村振兴上去,同时结合“三块地”改革、土地综合整治、设施农业用地政策等,多渠道、多途径保障项目用地需求。要立足当地特色资源,大力引进有情怀、有实力、有责任的市场主体投身共享农庄建设,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儋州市要总结经验,继续深挖本地优势资源,为全省共享农庄高质量发展提供示范。

  李军还来到排浦镇调研海洋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引导渔民“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闲渔业走”,推动传统渔业向现代渔业转型升级。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