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优化港澳台侨资企业发展环境
2021年08月27日 08:2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26日讯(记者昂颖 特约记者何光兴)8月26日,《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1年版)》(以下简称《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正式施行。当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在海口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展开深入研讨,并梳理港澳台侨资企业在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中面临的堵点问题,探讨解决方案。

  会议介绍了当前港澳台侨企业反映的涉及项目用地、配套政策、人才、融资、服务、人员往来、购房、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省商务厅、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分别从各自领域作了解读,深入剖析堵点、难点,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意见和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统战部门要紧扣自贸港建设的战略任务,抓紧研究《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多途径宣传解读政策,收集企业疑问诉求,详细了解相关惠企政策落地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港澳台侨资企业发展添动力;要开阔思路,创新方法,集智攻关、精准发力破解难题,形成一套解决类似问题的长效机制,优化港澳台侨资企业发展环境,为港澳台侨资企业投资创业保驾护航,进一步增强港澳台侨企业家深耕海南的信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