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运会冲浪比赛开赛 海南冲浪队做好准备家门口迎战
2021年08月26日 11:4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25日讯(记者王黎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比赛将于8月26日至9月14日在海南省万宁市日月湾举办,国内共有13支队伍参加,比赛设男子短板和女子短板两个项目,分为预赛和决赛。8月25日海南冲浪队主教练马福来表示,参赛的海南选手都已经准备就绪。

 海南队选手在赛前进行训练。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海南队选手在赛前进行训练。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海南队将派出男女各4名选手参加全运会冲浪预赛。按照全运会组委会规定,无论每个省参赛的选手成绩如何,每个省只允许男、女组成绩最好的两名选手进入决赛。

  海南冲浪队在国内实力较强,从2017年至今,在每年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中均包揽前3名。海南冲浪队总教练马福来表示,在本届全运会的男子组比赛中,广东队和山东队的选手将给海南队造成“威胁”;在女子组比赛中,四川队和辽宁队的选手曾进入全国前8名,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此外,冲浪比赛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靠天吃饭”,浪越小对高水平选手越不利。

  马福来透露,海南冲浪队内不少选手都夺得过全国冠军,从2021年初起,队员每周都进行队内测试比赛,通过训练和队内比赛相结合提高水平。

  为了备战本届全运会比赛,海南冲浪队一天两练,最多的时候每天要在浪尖上“待”上9个小时。每天早上5时,队员们就“赶浪”开练,并一直训练到10时;下午,队员们从2时许一直训练到6时。马福来说,海上训练主要是巩固队员的技术动作,提高动作的成功率。

  本届全运会冲浪预赛计划于9月3日结束,决赛计划于9月5日开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