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接力夺冠四“小花”如何培养默契?
2021年08月26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29日,东京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张雨霏、杨浚瑄、李冰洁和汤慕涵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0秒3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此次奥运会上的第14枚金牌。图为颁奖仪式。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张素 徐朋朋)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难道名字里带“水”的女孩天生游得快?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这四个名字中带“水”的女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近日,接力夺冠四“小花”接受中新社/中新网记者专访。其间分享了她们培养默契的心得。

  “我们在赛前会进行一些针对于接棒的训练,练多了之后,自然就会形成一种默契。”李冰洁说。

  在杨浚瑄看来,虽然这次磨合时间较短,但是大家之前在国内外赛事中都配合过,而且配合得非常好,“所以我们会有很好的默契”。

  汤慕涵称:“虽然我们配合时间短,平时训练并不在一起,但是我们各自在不同泳池中刻苦训练、超越自己,为国争光的心是相通的。”

  “其实在赛前,大家可能没有很熟,不过在赛后倒是打成一片。”张雨霏笑着说,她们还经常在网上一起玩一些小游戏以增进感情。

  全运会在即,这枚沉甸甸的奥运会金牌也给姑娘们带来更多信心。

  “这是一种激励,可以让我在全运会中更有信心去完成每一场比赛。”李冰洁强调,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因此她在隔离期间也是一直在收心,希望在全运会中也有很好的表现。

  杨浚瑄说:“这块金牌会给自己带来更多信心,但同时也会有新的挑战和压力。感觉还是要做好自己,在比赛过程中多想技术细节、体力分配等比赛过程。过程好了,结果自然也会好。”

  “我们不惧怕挑战。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刻苦训练,和大家一起继续为国争光。”汤慕涵说。

  如今成为队里的大姐姐,被大家称呼“霏姐”,张雨霏表示将会朝着更高的目标去努力。她还说将带领小队员,“去帮助小队员朝着她们的目标,我们一起冲击。”(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