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会批准派兵阿富汗执行人员撤离行动
2021年08月26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8月26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议院25日表决通过了德国内阁提出的动议,将调遣最多600名德国联邦军士兵前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执行德国公民和其他人员的撤离任务。这项任务的期限是今年9月30日。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前往联邦议院,代表联邦政府就阿富汗局势做了说明。她强调,德国在阿富汗没有走一条“特殊道路”,而是和整个国际联军一样,低估了形势发展的速度。她表示,德国从2001年起便与国际联军一道行动,如今也将在人员撤离行动中携手合作。

  默克尔表示,当前的重点工作包括三点:首先是继续执行撤侨行动,并且尽可能长地执行下去;第二是支持联合国救援机构为当地人提供继续的帮助;第三则是与塔利班展开对话,以确保更多人员得以安全撤离。

  德国联邦政府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5日白天,德国已派遣31架次飞机从阿富汗撤走了超过4600人。这部分人包括3700名阿富汗公民,其中约一半是女性。德国还协助撤离了许多记者和人权人士。德国国防部当天早些时候表示,24日当天,德国将983人从喀布尔送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部分人目前处于安全状态。德国国防部表示,德国仍在继续加速撤离人员。(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