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垦控股集团举行专题党课:精准找不足 切实补短板
2021年08月25日 11:37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 (记者 邓钰 通讯员 杨光)“既要精准发现不足,直击发展痛点难点,又把握机遇,奋勇向前,点面结合、破除顽疾。”近日,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控股集团)在海口举行专题党课,并以实时直播形式在全垦区开展。

  此次专题党课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引导海南垦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以致用,关键要把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专题党课中实事求是,总结海南农垦发展不足:新一轮农垦改革启动以来,海垦控股集团整体实力和发展活力有了显著提升,但对标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农垦改革发展的要求还存在“整体实力与兄弟垦区相比有差距、土地潜能未能充分挖掘、产业整体盈利能力不强、现代企业制度不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亟需加强、垦地融合存在不少问题”六个方面的不足。

  如何补齐短板,解决存在问题?在专题党课中,海垦控股集团及各下属企业明确,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年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相结合,与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相结合,与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如何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海垦控股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快二级企业整合和资源重组收尾工作,进一步推进董事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稳妥推进企业混改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

  海垦控股集团主要负责人在专题党课中表示,该集团要发力推进海南农垦“十四五”战略规划实施,加快产业发展,进一步明确产业集团和农场公司的二级企业定位,落实国家天然橡胶和南繁种业战略,积极推进整合省属国企涉及粮油、蔬菜、水产、贸易流通等产业资源整合,建设热带高效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加快发展仓储物流产业;要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地,推进农垦土地资源资产化和资本化,推进垦地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工程,加强土地管理提高使用价值,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题党课既是一次集中学习,也是一次推进海垦高质量发展的动员部署。海南农垦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机遇,以超常规的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实现年度经营目标任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