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1年08月25日 09:1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5日电(记者 张茜翼) 2021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24日在海口举行。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聚巾帼力量,创自贸未来”,旨在进一步挖掘海南女性商业创新创业市场,帮助女性创业者提升品牌影响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说,2019年省妇联主办海南首届女性创业大赛,开启以“女性”为主体的海南创新创业大赛先河。2020年第二届女性创业大赛实施六项配套活动,为海南创新创业女性提供成果展示、交流学习、政策帮扶、市场对接、人才培养等服务。两届大赛的举办,吸引了近千名参赛选手,参赛项目达429个,涵盖19个市县,涉及海南省旅游、餐饮、手工、教育、金融、现代科技、高新技术等领域。

  据介绍,本届大赛升级大赛模式,打造“一场大赛+七项配套+一项提升计划”的妇女创新创业系列服务活动。今年大赛新增创业巾帼奋发奖、大赛精神风貌奖、社会价值影响奖等三个赛事奖项,为海南创新创业女性提供更多维度的展示空间,此外,还增加了丰富的配套服务,首次制定实施2021年“陪伴成长”乡村振兴巾帼创业项目品牌提升计划,对创新创业女性的服务从赛事全过程延伸到赛事结束后,打造不落幕的女性创新创业服务计划。

  大赛设立创新组、创意组、手工组三大组别,凡在海南省从事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手工行业,且创始人或主要管理者为女性的企业和团队,即日起均可登录官方指定报名通道:http://www.chenpe.com/match/mnplayer/7进行报名(除往届一等奖获奖项目外)。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乡村振兴局、海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等联合主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