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雪莹奥运金牌“掉皮” 邹敬园也有相同遭遇
2021年08月25日 09: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获得蹦床女子个人项目冠军的朱雪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金牌掉皮的问题,她透露最开始时以为是金牌脏了,就用手蹭了蹭,但没想到出现了掉皮的问题。这引发了外界对于奥运金牌质量堪忧的质疑。北京青年报记者也询问了其他一些项目的运动员,他们还未发现这个情况。

  朱雪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你们的奖牌也能抠掉一层皮吗?”并配上吃惊的表情。从朱雪莹发布的图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朱雪莹的金牌竟然被她抠掉了一层皮。随后,朱雪莹也在评论中向网友透露了当时的情况:“一开始真的不是故意抠的,只是发现缺了一小块,以为是金牌脏了,就拿手蹭了蹭,发现缺口没变化,就抠了一下……然后就……”

  据奥运会官方资料介绍,2020年东京奥运会奖牌直径为85毫米,最薄部分7.7毫米,最厚部分12.1毫米。其中金牌重量约556克,纯银外镀6克以上金;银牌重量约550克,铜牌重量约450克。这些奖牌是东京奥组委向日本社会公开收集包括废旧手机在内的小型电子设备用于提炼再生金属来制作的。

  朱雪莹这次的晒图引发了外界对于奥运会金牌质量的争论与质疑。北青报记者也询问了其他一些项目的运动员,像是体操项目获得吊环冠军的刘洋,但他的金牌并未出现这个情况。

  同为蹦床项目的董栋,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个人项目的银牌,他对北青报记者说:“我那个奖牌还好,可能是她(朱雪莹)用得比较多的缘故吧。哈哈。”

  但体操运动员邹敬园则也遇到了类似情况。他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金牌、一枚铜牌。他对北青报记者说:“我的金牌也有类似的问题,但不算严重,不细看的话,看不出来。而铜牌则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