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乐东吴开和涉恶团伙8人落网
2021年08月24日 15:01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 (记者 良子)近日,按照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部署,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对以吴开和、吴元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实施集中统一收网,已抓获吴开和、吴元乐等8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该团伙长期盘踞在乐东黄流镇赖元村,多次组织实施强迫哈密瓜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牟取非法利益,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生产活动秩序。

  为进一步深挖犯罪,彻底摧毁该犯罪团伙,乐东警方号召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打消顾虑、划清界限,积极同违法犯罪作斗争,检举揭发以吴开和、吴元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违法犯罪及“保护伞”线索,经查实线索有效并经司法程序认定的,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并对线索举报者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凡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于包庇、窝藏团伙成员,为其逃避打击提供便利条件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公安机关正告吴开和、吴元乐为首的犯罪团伙涉案成员认清形势,放弃侥幸心理,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违法犯罪事实,争取宽大处理。

  举报电话:陈警官15120789324;郑警官15120789311。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