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饥渴、受伤、绑架……被美驱逐危地马拉移民面临多重危机
2021年08月24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自美国“快速遣返”程序开启后,许多危地马拉移民被驱逐至墨西哥境内,面临着饥渴、患病等风险,甚至有人遭遇毒犯绑架。对此,危地马拉方表示已向美国和墨西哥索要遣返移民的信息,寻求解决措施。

  据报道,美国“快速遣返”程序的开启致使许多被驱逐至墨西哥境内的危地马拉移民处于险境。除了没有食物、水和卫生用品之外,还有移民陆续经历了受伤、绑架等意外事件。例如,近日一名危地马拉移民在墨西哥和美国之间的边境围栏下被发现,约3天前,他在试图翻越围栏进入美国时从围栏上摔了下来,造成左腿骨折,被发现时已经一整天没有进食也没有喝水。随后他被送往墨西哥当地医疗机构治疗。

  与此同时,据危地马拉移民部门报告,近日有6名危地马拉无证移民被墨西哥毒贩绑架。毒贩对人质进行了殴打和恐吓,并拍摄视频发布于网络,向人质家属索要赎金。从毒贩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危地马拉移民跪在地上,数个手枪顶着他的头。他在视频中乞求家属提供7000美元的赎金,使他免遭毒贩杀害。据调查,这些人来自危地马拉的萨卡帕省(Zacapa),曾结伴前往美国,但遭美方驱逐。危地马拉驻墨西哥大使馆现已与墨西哥方取得联系,以寻求被绑架者的信息。

  23岁的危地马拉移民海迪·康苏埃洛(Haydi Consuelo)介绍,她去美国是准备与丈夫和2岁的儿子汇合,然而在中途被用飞机送回墨西哥。她认为自己受到了欺骗,因为美国当局把她关在移民局数天,并给了她“能够留下来”的错觉,却又突然被送上了遣返的飞机。

  鉴于此,危地马拉外交部表示,已要求美国和墨西哥提供危地马拉被驱逐出境的无证移民的官方信息,以寻求解决措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