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媒:美国将只允许美国和北约公民进入喀布尔机场
2021年08月24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16日,等待撤离的人群聚集在阿富汗机场。
当地时间8月16日,等待撤离的人群聚集在阿富汗机场。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从8月23日起,美国将只允许美国公民、美国绿卡持有者和北约公民进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

  该消息人士补充说,许多为北约国家工作的阿富汗人,以及申请美国特别移民签证项目的阿富汗人将无法进入机场。

  消息人士透露,数十架美国军用运输机预计将于23日在喀布尔机场降落,目前大约2万人留在机场等待撤离。

  报道称,阿富汗塔利班现在正通过检查证件来筛选试图进入机场的人。符合条件的美国或北约公民,只能携带配偶和子女等直系亲属进入机场。

  据统计,从8月14日到21日,美国已从阿富汗撤离了约1.7万人,其中包括2500名美国人,这距离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撤离所有在阿美国人(约1万至1.5万人)以及曾为美方服务的阿富汗人及其亲属(约5万至6.5万人)的目标还有相当差距。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