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比利时从阿富汗撤离700多人 荷兰增设安置中心
2021年08月24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16日,阿富汗喀布尔国际机场,卫星照片显示机场停机坪上人群密集。
当地时间8月16日,阿富汗喀布尔国际机场,卫星照片显示机场停机坪上人群密集。

  中新网布鲁塞尔8月24日电 (记者 德永健)据比利时媒体报道,截至8月23日,比利时军方已从阿富汗撤离700多人,其中220多人经巴基斯坦飞抵比利时;与此同时,由于从阿富汗撤离的人员不断增加,荷兰当局决定增设一家安置中心。

  比利时通讯社23日援引军方知情人士的话说,当日比利时国防部调派的C-130运输机共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之间飞行3架次,在“几乎满员”的情况下,总计将280多人撤离阿富汗,当中约240人为比利时公民或通过比方撤离资格审查的阿富汗公民,其余40多人来自荷兰和瑞典。

  报道称,比利时国防部原计划安排C-130运输机飞行4架次,后因飞机出现机械故障取消了1架次;24日比利时国防部将加快步伐,C-130运输机在喀布尔和伊斯兰堡之间的飞行可能增至6架次。

  另据比利时《晚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两架从伊斯兰堡起飞的包机相继飞抵布鲁塞尔梅尔斯布鲁克军用机场,220多名从阿富汗撤离的人员入境比利时,其后被送往一处军事基地,接受身份核查及新冠病毒检测。

  报道援引比利时外交部知情人士的话说,按照计划,当地时间23日晚,第3架从伊斯兰堡起飞的包机也将飞抵梅尔斯布鲁克军用机场,机上搭载的撤离人员约为250人。

  同日据荷兰通讯社报道,由于从阿富汗撤离的人员不断增加,荷兰当局设在北部城市格罗宁根的安置中心已经饱和,为此当局决定在中部城市宰斯特增设一家安置中心。

  报道称,格罗宁根安置中心最多可容纳540人,8月22日随着170多名从阿富汗撤离的人员入住,安置中心无法再接待更多人员;增设的宰斯特安置中心料从本周开始运转,未来荷兰当局不排除增设更多安置中心。(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