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6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报 涉雪糕和大润发蔬菜
2021年08月24日 08:4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3日消息(记者 蒙健 文/图)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4期)。根据通告,在不合格样品6批次中,4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市民日常喜爱的雪糕食品。

  据介绍,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冷冻饮品2大类食品共195批次,抽检不合格样品6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食品中有海口国兴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06/01的精选青豆角,检验项目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海口国兴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06/01的西芹,检验项目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不合格产品包括:定安定城海燕冰淇淋销售店销售的标称海口美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奶砖雪糕(生产日期:2021-06-06,规格型号:50克/支);海口琼山闫氏冰淇淋批发部销售的标称调兵山市天润冷饮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天润老酸奶(雪糕)(生产日期:2021-03-01,规格型号:78克/支),上述两批次产品检验项目蛋白质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记者了解到,雪糕中蛋白质不合格一般不会造成食品安全风险,但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产品的内在质量存在不足,表明生产企业未按标准组织生产或生产工艺控制不严。

  海口美兰区陈贵平零售超市销售的标称东莞市豆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榴莲棒(雪糕)(生产日期:2021-04-24,规格型号:65克/包),以及奶白兔奶糖口味雪糕(生产日期:2021-04-28,规格型号:65克/包),检验项目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