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这地战斗仍在继续,英美要制裁阿富汗塔利班?
2021年08月23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16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塔利班相关人员在街头巡逻。
当地时间8月16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塔利班相关人员在街头巡逻。

  中新网8月2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阿富汗塔利班进入喀布尔已逾一周,虽然该国大部分地区的战斗都已停止,但在潘杰希尔附近,阿富汗副总统麾下的武装人员仍在“抵抗”;另一方面,消息人士称英国计划在G7会议上推动对塔利班的制裁,美国总统拜登在被问及是否支持在某些条件下制裁塔利班时表示,“答案是肯定的。这取决于他们的行为”。

  潘杰希尔战斗持续

  阿富汗塔利班正在增兵

  目前,阿富汗副总统萨利赫麾下的部队正在潘杰希尔峡谷附近与阿富汗塔利班激战。此前的报道称,他们在17日从阿富汗塔利班手中夺回了位于喀布尔以北的帕尔旺省省会恰里卡尔。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2日,阿富汗塔利班方面表示,目前有数百名塔利班人员正前往潘杰希尔,并将“控制”这一地区。

  对此,潘杰希尔地区武装领导者之一的马苏德表示,“我们想让塔利班意识到,唯一的出路就是谈判”。

  不过,他同时表示,他在当地集结了由正规军和特种部队的残余部队组成的部队,这其中还包括当地的民兵战士。马苏德称,他的部队已准备好战斗。

  英国将推动对塔利班制裁?

  拜登:将根据塔利班行为决定是否制裁

  目前,阿富汗政局走向,已经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路透社报道称,当地时间2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社交媒体表示,他将于24日召开七国集团(G7)领导人线上会议,紧急讨论阿富汗局势。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英国将在此次G7线上会议上,推动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制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政府官员和另一位西方外交官表示,“如果塔利班侵犯人权并允许其领土被用作武装分子的避风港,英国认为G7应考虑(对其进行)经济制裁并停止提供援助。”

  另据塔斯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也在当地时间22日谈及了阿富汗问题,在被问及是否支持在某些条件下制裁阿富汗塔利班时,拜登表示,“答案是肯定的。这取决于他们的行为”。

  拜登说,“到目前为止,塔利班还没有对美军采取行动”,并表示,在允许美国人进入喀布尔机场进行撤离方面,塔利班“大体上遵守了他们的承诺”。

  拜登随后补充说,“我们等着瞧吧,我们将看看他们说的是否属实。”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