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28名运动员出征东京残奥会
2021年08月23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伦多8月22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东京残奥会开幕在即。加拿大派出包括引导员在内的128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残奥会18个项目的比赛。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8月22日通过社交平台表示,自己会一直关注东京残奥会,并祝加拿大选手们好运。

  加拿大残奥选手将在轮椅篮球、游泳、田径、轮椅橄榄球、坐式排球、自行车、马术、铁人三项、轮椅击剑、射击、射箭、羽毛球、柔道、轮椅网球等项目中出战。运动员中有71人为女性,占55.5%。

  加拿大参赛运动员中,55人为首次参加残奥会。年龄最大的是参加轮椅击剑比赛的64岁选手露丝·西尔维·莫雷尔,最年轻的则是参加17岁的游泳小将尼古拉斯·贝内特。

  本次将参加射箭比赛的凯伦·范内斯特是第六次出征残奥,其中有三次是参加射击比赛。对于轮椅橄榄球运动员帕特里斯·西马尔德而言,这也是第六度参加残奥赛事。

  目前在柔道52公斤级中排名世界第二的35岁柔道女选手普里西拉·加涅将担任加拿大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开幕式上的旗手。这是她第二次出征残奥会。

  在上一届、即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加拿大代表团赢得8金、10银、11铜共29枚奖牌,在奖牌榜上排名第14位。

  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