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5宗输入病例 疫苗接种数字突破700万剂
2021年08月23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5宗输入病例 疫苗接种数字突破700万剂

  中新社香港8月22日电 香港22日新增5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另外,香港新冠疫苗接种数字已突破700万剂。

  新增的5宗确诊病例,涉及4男1女,年龄介乎9个月至56岁,所有病人均没有病征,分别从菲律宾、印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抵港。这些确诊病人中,有3人已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1人已接种一剂新冠疫苗。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057宗。

  另外,早前一名32岁男子在私家医生诊所抽取咽喉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测试,经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结果呈阳性,但病毒量低(Ct值34至37),而病人入院后对病毒和抗体检测均呈阴性。

  经调查后,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涉事私家医生为病人抽取样本前,同日在诊所同一位置曾为其他市民注射科兴新冠疫苗,而根据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对该病人样本的基因分析,有关病毒样本与SARS-CoV-2疫苗病毒株吻合。基于临床数据、流行病学资料和相关分析结果,卫生防护中心认为该病例与疫苗病毒株污染吻合,因此不会将其列为确诊病例,中心已安排相关密切接触者取得阴性检测结果后离开检疫中心。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数字,截至8月21日,特区政府已为市民接种超过700万剂新冠疫苗,当中约390万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约309万人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