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村民图方便破坏高速防护网 万宁交警这样解决问题
2021年08月23日 09:2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2日消息(记者 张野)近日,万宁公安交警联合多个高速辖区路段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位于礼纪镇加新村附近的一段高速公路防护网被人为破坏,经了解,原来是因为附近居民需要到高速公路对面进行务农工作,由于没有道路通往,便破坏防护网从高速路上穿行到对面。

交警清理杂草,为群众“开道”。
交警清理杂草,为群众“开道”。

  为切实解决这个问题,万宁公安交警联合多部门在该路段附近开展走访调查,希望为群众寻找一条出行方便的道路。经走访调查,发现附近有一个涵洞,可以安全地穿过高速公路到对面,但该涵洞长时间没有人使用,已杂草丛生,且去涵洞需从旁边的槟榔园通过。万宁公安交警随即与槟榔园主人取得联系,经过多方沟通协调,槟榔园主人同意在槟榔园中开辟一条道路。

防护网被附近村民破坏。
防护网被附近村民破坏。

  随后,万宁公安交警联合交控中心等部门,为群众在槟榔园中清理出一条小路,并将涵洞中的杂草也清理干净,为附近的群众开辟了一条安全通过高速公路的道路,并在G98高速公路万宁段防护网易遭破坏的地方加装双层防护网、增设交通安全警示等宣传标志牌,同时,联合村委会上门宣传,提醒群众可以通过开辟的道路和涵洞去高速路对面工作,切不可破坏高速公路防护网横穿高速路到对面,以免发生意外。

路边竖起警示牌和指示牌。
路边竖起警示牌和指示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