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万宁颁发首批农村不动产权证207本
2021年08月23日 09:17 来源:南海网
万宁颁发农村不动产权证首批207本。
万宁颁发农村不动产权证首批207本。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2日消息(记者 张野 通讯员 莫华慧)8月21日上午,万宁市首批农村不动产权证颁证现场会在和乐镇六连岭村村委会礼堂举行,现场为6位村民颁发首批农村不动产权证。

  据介绍,万宁农村房地一体及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从5月正式开展以来,基本完成全市12个镇航拍工作,航拍约1.87万公顷;全市建模工作进度达75%;完成宅基地及房屋内业采集84478宗;完成宅基地及房屋外业调查81580宗,集体建设用地及附属物外业调查384宗,14个行政村完成宅基地和房屋公示公告7418宗,此次万宁首批颁发农村不动产权证207本。

  “今天拿到这个证,心情非常激动,心里也更踏实了。”和乐镇六连岭村村民周先平边展示不动产权证边告诉记者。记者从这本编号为0007991的万宁首批农村不动产权证书上看到,周先平获得的不动产权证书是其拥有的农村房屋房地合一的证明,证书从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权利类型、性质、用途和面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描述,清楚地注明了周先平的共有宗地面积。

  据了解,本次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范围包括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地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不包括未建造房屋的宅基地。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协调本辖区内的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村组工作人员和调查人员实地对农村的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地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开展房地一体的权籍调查、登记资料收集,并配合技术队伍测量宅基地和房屋面积。登记所需的权籍调查测绘费用由万宁市财政承担,不收取任何费用。调查结果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公示,经村、乡镇初步审核符合发证要求后,集中统一到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申请、受理、公告、审核、登记,最后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