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面向社会招录90名消防员
2021年08月23日 08:5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海南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咨询电话表。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提供
图为海南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咨询电话表。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提供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0日电(魏鹏飞)海南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正式启动消防员招录工作。

  海南省此次共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90名,其中公开招录社会青年30名、定向招录退役士兵30名、专项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30名。

  7月31日23时至8月31日18时,招录对象可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http://xfyzl.119.gov.cn)查询招录公告、招录计划、政策法规等信息,注册报名;招录对象也可关注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官方网站、“海南消防”官方微信、微博,查看相关信息动态(咨询电话见附表)。

  此次招录的消防员年龄一般在18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其中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人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具有2年以上灭火救援实战经验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政府专职林业扑火队员,年龄可以放宽至24周岁。招录对象应满足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身心健康等条件。

  此次消防员招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通过网上初审、现场复核后,预计9月份组织开展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心理测试和面试工作。

  相关考试通过后,海南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按不超过录用计划120%的数量分类确定拟录用(待补录)人员名单并在招录平台通过公告栏向社会公示。(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