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整治中小学有偿补课问题
2021年08月21日 08:5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20日讯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晓惠)近日,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并对我省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地各校对违反师德行为敢于“亮剑”,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惩处一个,教育一片。

  省教育厅要求,今年8月底前,各地各校要完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根据教育部要求组织开展对照自查,完成整治工作管理机制排查和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线索排查工作;2022年3月底前,各市县教育局要组织辖区内学校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改,并对学校开展自查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遗漏一所学校、一名教师。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问题线索处置、违规问题查处、典型问题通报等制度,对违反师德行为敢于“亮剑”,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惩处一个,教育一片。对极个别学校、教师严重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处理;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地方和学校,将严格追究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省教育厅强调,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三个到位:只要有反映和投诉,必须迅速及时调查核实到位;一经查实的问题,必须依纪依规及时整改、处理到位;一经做出处理意见的,做到教育系统内通报到位。各地各校要建立工作台账,对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查处情况实行月报制度。

  据悉,省教育厅已统一在门户网站公布省、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省属中学专项整治举报渠道,将不定期抽查各地各校举报电话是否保持通畅,并根据收到的问题线索及时发转办单,对重点案件进行跟踪办理或直接调查核实,对问题多发、整治不力的地方和学校进行专项督查,及时通报查实的典型案例。

编辑:凌楠